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广元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2-02 07:11:26)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11月29日,来自绵阳、巴中、广安、阿坝州、广元、达州、南充等7个市州的文明创建工作者齐聚广元,参加在广元举行的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对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总结交流各地文明校园创建经验。副市长吴桂华致辞,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讲话。
    吴桂华在致辞中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广元市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1所,省级文明校园30所,市级文明校园87所,县级文明校园198所。在创建工作中,广元特别注重挖掘地域文化的教育内涵,创新性的转化,创造性的发展,将其融入文明校园创建全过程。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召开的推进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汲取其他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广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峰要求,各级文明创建工作者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创建文明校园的重大意义;要聚焦“六个好”核心标准,找准文明校园创建方向目标;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深入开展。他希望已创建成全国文明校园的学校再创佳绩,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文明校园要以全国文明校园为榜样,学习借鉴创建经验,增添务实措施,把创建工作融入学校方方面面工作。各地文明办要加强督查指导,强化动态管理,推动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蓬勃开展,健康发展。
    会上,6所全国文明校园和所在地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作了汇报发言与点评,介绍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做法和体会。(记者涂媛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