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警务室入驻108国道剑门关服务区(图)

www.scol.com.cn (2019-01-01 22:1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二大队剑门关服务区警务室成立。图为揭牌现场。

1月1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二大队剑门关服务区警务室成立。图为揭牌现场。

1月1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二大队剑门关服务区警务室成立。图为揭牌现场。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1月1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二大队剑门关服务区警务室成立,“在优化警务资源的同时,可实现快速接处警、有效处置交通事故,节约施救时间。”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二大队教导员李俊介绍说。

    全省高速公路警务机制改革构架主要通过精简层级、做精机关、做强基层、做实一线来实现“勤务实战化”。二大队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大队层面全面取消中队建制,撤队建组,将三个中队建制撤除,增设为现在的三个勤务组和一个警务室,就是剑门关警务室,最大限度屯警路面,从而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二大队管辖区域为G05京昆高速公路绵广交界处至川陕界交界处,全长约115KM,涉及青川、剑阁、利州、朝天两区两县,为进出川的咽喉要道。剑门关服务区处于二大队辖区中间位置,结合大队实际情况以及危险、多雾等路段的分布,剑门关服务区的位置就我辖区保通保畅和应急施救等工作提供了最科学、合理的站点。警务室主要负责主线及服务区交通秩序维护、事故处理、交通支援、后勤保障、应急处突、抢险救援等工作。成立剑门关服务区警务室将实现大队警力下沉,科学合理的将有限的警力最大化,优化警务资源,最终实现快速接处警、有效处置交通事故,节约施救时间。并且能对金子山辖区和七盘关辖区的交通秩序给予有力的支援。

    “成立剑门关服务区警务室,主要是节省了辖区内接警、出警、到达现场的时间。比方说剑门关服务区附近出了交通情况,从陵江办公点到此需要30余分钟,如今只需要几分钟,这中间将节省大量时间去现场处置,特别是节假日。同时,警务室成立后,目前入驻的10名交警按照合理的勤务模式实行24小时值守,为更多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出行氛围和安全的出行环境。”李俊介绍说。

    当天,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三大队入驻旺苍服务区警务室、五大队入驻元坝停车区警务室、七大队入驻宝轮服务区警务执勤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