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广元接待旅游人数62.81万人次

www.scol.com.cn (2019-01-01 22:2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泡温泉赏白雪 今冬广元新花样

——全市主要旅游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25.29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曾家山滑雪场游人如织。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刘怀英  记者 高志农)泡温泉、赏白雪、摘草莓……1月1日,记者从广元市旅发委获悉,元旦小长假三天,广元接待旅游人数62.8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734万元,其中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29万人次。截止目前,全市旅游市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

    泡温泉赏白雪成今冬热门

    时值冬季,广元市温泉、滑雪作为全市冬季独具魅力的旅游产品,成为来广游客首选。

    剑阁天赐温泉酒店、剑门关“白温泉”、女皇温泉等主题酒店延续旺盛势头,露天温泉池、室内游泳馆、生态林中池、鱼疗池备和艾灸、悬灸等特色中医理疗项目受广大游客喜爱。

    曾家山国际滑雪场生意持续火爆,“南国冰雪美·多彩曾家山摄影展”、“2018曾家山首届全国滑雪rotation邀请赛·雪友大联欢晚会”以及万元奖金的“冰雪曾家山dou来嗨”抖音短视频比赛等活动深受游客大力追捧,在主打滑雪项目的基础上推出的热气球、滑翔伞、丛林穿越和高空溜索等运动康养项目,成为全市冬季旅游的热门项目。

    红色旅游体验持续升温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品味红色文化的红色旅游成了许多人出行的选择。

    随着红军城、木门两个国家级AAAA景区的全面提升和对外的宣传营销,红军城内的地震博物馆、民俗博物馆、木门军事会议会址等所有景点免费对外开放,并通过开展体验性、参与性活动实现了经营多元化,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参观游览和休闲体验。

    自驾游占70%其中40%为外地游客

    元旦小长假游客中,自驾游游客数量占70%,而且其中有40%左右为外地游客。

    自驾游游客多来自成都、绵阳、重庆、德阳、汉中、西安等地,个别来自上海、山东等地,游客主体仍来自我市的传统客源地。

    广元市公路交通网络四通八达,高铁和动车时代到来,旅游扶贫推动了乡村旅游发展,自驾自助游呈现新潮流。

    剑阁县、青川县、利州区、朝天区四个高铁设站县区游客和返乡人士明显增多,旅游饭店、餐馆、游乐场所生意兴隆。全市自驾和自助游人数大幅攀升,以家庭亲子游、朋友结伴游、情侣浪漫游为主的自助游、短线游、乡村游等项目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成为元旦游客主流。

    全市假日旅游市场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取得了新年旅游产业的“开门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