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携手旺苍线上线下联动小椪柑卖欢了

www.scol.com.cn (2019-01-03 18:0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代蕊 华少康)“以前我们自己卖椪柑,只能卖1.5元一斤,现在邮政电商给的收购价是2.5元一斤!”1月2日,旺苍县张华镇宋水村一组贫困户朱桂英乐呵呵地数着手里的钱说,她已经卖了1600多斤“果香张华”椪柑,收益4000多元。

    在旺苍县邮政设在村3组李心强家院子的收购点,200多箱收购完的椪柑正在装车。“在装箱时,还要对椪柑进行分捡分级。”邮政收购员王勇志说,对村里未达标的椪柑,他们将不予收购。为保证收购的椪柑能远销国内外,每次在椪柑装箱时,当地都要严把质量关,让顾客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该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杨明谦介绍,通过邮政电商平台购买的宋水椪柑,在包装箱上还印有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描这个二维码就可以获得这箱椪柑从摘果到仓储、物流的全部信息。“在了解清楚椪柑的整个包装过程后,就可以放心大胆地食用了。”杨明谦说,从椪柑采摘到运输的全程追溯,能够对生产管理过程全程控制,更为重要是物联网让宋水椪柑的品质得到了有效保障,这为旺苍宋水椪柑“走俏”电子商务平台打下了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宋水椪柑通过邮政“邮乐购”线上线下模式已销售到全国25个省市达件,重量12000余斤,预计在整个销售周期内,邮政电商平台的椪柑订单将突破2000件。

    半个月前,一批黄澄澄、圆滚滚的优质椪柑早就引来了大批顾客进村排队购买。短短几天内,现场成熟椪柑就被抢购一空,没有抢到的顾客在邮政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网上下单购买。通过“邮乐小店”的网上预售、秒杀、满减、抽奖等活动,宋水椪柑越卖越欢!  

    据了解,今年宋水椪柑通过与邮政合作,开展了线上线下系列联动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整个活动获2万余人次关注,销量突破6吨,总销售额突破7万元,和去年同比增长27%;带动产业收入突破13万元,和去年同比增长24%。

    下一步张华镇将建立完善双向流通体系,加强对县内供销、邮政、中国电信以及连锁流通企业、电商企业的整合,利用乡镇村级服务站点功能,摸索出低成本、高效率、多功能、优服务的“双向流通”农村电商服务模式。

    旺苍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县将推进县域特色农产品品牌化,继续加强与“邮乐购”等电商平台合作,整合椪柑等本地农产品资源,建立农产品质量溯源和贸易推广体系,帮助旺苍产品进入一线城市大型商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