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民营企业如何发展?专家企业家同台论剑

www.scol.com.cn (2019-01-09 19:3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9日,广元市民营企业产业发展论坛举行。图为论坛现场。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 记者 高志农)1月9日下午,广元市民营企业产业发展论坛在凤台宾馆举行,来自省内的民营企业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广元市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代表相聚一堂,共同为广元民营经济的跨越发展把脉会诊。

    改革开放40年来,广元始终把发展民营经济摆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强化组织保障、完善配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主线,全力促进民营经济跨越发展,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呈现出总量持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明显提高的良好势头。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342.14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居全省第9位;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55.1%。

    论坛上,四川省委政研室政治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谢圣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四川省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四川省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吉明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围绕强化组织保障、完善配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主线,全力促进民营经济跨越发展提出了个人的真知灼见。

    娃哈哈广元公司、四川百夫长清真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天英精密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家分享了企业发展经验。

    此次论坛由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据悉,举办民营企业产业发展论坛,这在广元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尚属首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