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安保战 广元交警筑起“四道防线”

www.scol.com.cn (2019-01-16 18:4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9年春运即将到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部署,加大整治力度,在巩固“百日安全”和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冬攻”等专项行动成果的同时精心构筑四道防线,全力为2019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构筑路面管控防线。将警力部署在辖区重点路段、路口开展巡逻防范,从监管范围、业务指导、路面监控、源头管理、责任追究等五个方面明确各自主要职责,实施分片包块,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多警联动联管方式,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解决辖区部分道路失管失控等问题。
    构筑隐患排查防线。督促辖区客货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不定期地对客货运输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车主及驾驶员从业资格进行检查,严格管理,杜绝漏洞,彻底整改交通安全“盲点”,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地消除安全隐患;根据辖区道路通行情况,抓好道路隐患排查工作,分析查找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对事故黑点进行逐一排查整治,并登记台账,限期整改。
    构筑违法整治防线。科学分析研判,将易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路口路段作为重防严管区,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形成“动态管控、监控抓拍、设点严查”的三位一体防控体系,严厉查处客运车、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低速载货汽车、面包车、摩托车等车辆的交通违法,坚决查处三超一疲、酒驾毒驾、货运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适时开展午间、夜晚酒驾整治行动,坚持以面保点,采取错时和延时工作制,实施重点防控,努力保证辖区每条道路,每个时间段不漏管、不失控,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构筑宣传教育防线。组织民警深入企事业单位,客货、危运输单位,采取悬挂横幅、张帖宣传画,发放安全手册,组织运输车辆驾驶员定期集中培训等方式,对重点企业驾驶员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利用城市经贸文化等活动发放宣传单、摆放警示案例展板等,进一步拓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渠道,形成人人关心交通安全,人人参与交通管理的良好局面;紧紧抓住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出行意识较薄弱的环节,组织民警在农村地区赶集等农俗节日期间,重点宣传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