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入围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www.scol.com.cn (2019-02-18 00:0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出炉 四川 5 个示范园入选

 

    四川日报讯(记者 侯冲)近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等7部委下发通知,认定首批10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我省泸州市纳溪区等5地示范园入选,数量仅次于河南省的6个,位居全国第二。

  入选的5个示范园分别是:泸州市纳溪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宜宾市翠屏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资阳市乐至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南充市西充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广元市苍溪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通知要求,各地要鼓励示范园所在县(市、区、旗、农场)或地市政府,完善示范园供水、供电、道路、通信、仓储物流、垃圾污水处理、环境美化绿化等设施条件;对示范园用地,在年度土地利用计划安排上予以倾斜支持;加快复制推广,以点带面推动本地区农村产业融合加快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示范园名单实施“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等,适时对示范园开展考核评估,对存在违反相关规定的,经核实后将撤销“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