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崖摩崖造像壁画数字化勘察项目通过验收

www.scol.com.cn (2019-03-23 00:4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千佛崖数字化勘察测绘图

    近日,四川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对广元千佛崖摩崖造像壁画数字化勘察项目进行结项验收,专家组对项目验收进行现场踏勘并听取项目相关单位汇报,审阅项目成果及资料。

    千佛崖摩崖造像壁画数字化勘察项目于2014年6月经国家文物局批复立项,2015年5月同意实施,2016年5月四川省文物局核准实施。2017年1月项目正式启动,2018年10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黄克忠高工、西南民族大学雷玉华教授和成都市文物局颜劲松研究员组成的专家评审组通过项目初步验收。

    经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本项目提交的勘察测绘成果完整且符合相关规范及技术要求,达到预期目的。项目充分利用了多种新的技术手段,在数字化勘察测绘和文物保护工程前期勘察研究领域有所突破,对同类型文物项目具有推广示范作用。专家组同意广元千佛崖摩崖造像壁画数字化勘察项目通过验收。(广元日报记者 杨春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