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爆”了哇?冷空气先头部队8日晚入川!

www.scol.com.cn (2019-04-08 23:1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这两天,四川的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今天(4月8日)下午两点,全省各地的气温是这个样子的:

    好多人都在惊呼“热爆了!”还有不少朋友巴巴地问:“还要热好久哦?”

    哎哟喂,我都替老天抱屈:好人难做呐~冷了想赶紧热和,热了又喊要慢点热~“不冷不热刚刚好”到底应该是哪个人的“刚刚好”呢?

    委屈归委屈。老天还是在积极响应群众的呼声。现在,好消息来了:冷空气的前锋今晚就入川!

    据四川省气象台分析预测,气温下降的拐点就出现在今晚。这一股冷空气,主要影响四川盆地的东北部和南部地区。然后,4月10日下午,冷空气的大部队(或者说另一股冷空气)将抵达四川,并且照顾到更大范围的区域,带来更大幅度的降温。

    看嘛,相比清明期间30℃的“高烤”,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一共要降10℃左右。

    注意!今天以36.9℃热到全国第一的泸州市叙永县,接下来的气温也会回撤到30℃以内哦~

    具体来说,

    今天晚上:盆地东北部、南部和西部沿山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个别山区有冰雹,东北部局部地方有中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其中甘孜州及阿坝州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雪)。

    明天白天:盆地大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其中盆地西部及南部山区午后和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甘孜州南部及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个别地方有阵雨(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16~19℃;最高气温:28~30℃。

    【四川主要城市72小时天气预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