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20.79万人游昭化

www.scol.com.cn (2019-04-10 22:5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清明小长假20.79万人游昭化 揽金1.21亿元增长30.75%

    “繁花似锦醉春朝,最美人间四月天”。今年清明小长假,昭化处处春意盎然,节日氛围十分浓郁,节庆活动亮点纷呈,人们踏青、赏花,旅游观光的热情持续高涨。假期刚刚落幕,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便晒出成绩单:全区共接待游客20.79万人次,同比增长30.75%,旅游收入7731.13万元,门票收入47.9万元,同比增长34.09%、3.5%。昭化古城景区接待游客9.69万人次,平乐旅游区接待游客2.1万人次,柏林古镇接待游客2.6万人次。全区主要宾馆、星级农家乐和星级乡村酒店平均入住率达80%以上。

    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清明假期期间,旅游产品供给总量更为丰富。清明时节,恰逢柏林古镇樱花节、朝阳桃博园桃花节,樱花桃花等各类花朵次第绽放,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观赏,成为今年清明小长假旅游接待热点。昭化古城县衙审案、考棚放榜、蜀道评书、真假美猴王等节目巡回上演……这些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为游客奉上了丰盛的旅游大餐,促进了昭化区假日旅游市场的繁荣和火爆。

    数据显示,昭化区自驾游仍占主流,自驾游占游客总量的85%左右,在昭化古城景区、平乐旅游区、柏林古镇停车场、公路出口、农户家门口随处可见外地自驾游车队,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高铁旅游逐步兴起,随着西成高铁、兰渝铁路的开通,清明期间,乘着高铁到昭化的游客明显增加。搭乘航线游客增多。目前广元已开通到9个城市的航线,客源地市场大大增加,此外随着东西部扶贫工作的展开,昭化区针对浙江游客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浙江赴昭化游客与往年相比增加明显。

    此外,除祭祖踏青外,不少游客也在清明假期祭拜英烈,缅怀怀革命先辈,使得昭化区也红色旅游备受青睐。

    据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昭化区旅游文明有序,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杨黎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