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组织厅级老领导赴海南省参观考察

www.scol.com.cn (2019-04-10 23:3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8日至4月3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广元市委老干部局组织27名厅级离退休干部赴海南省参观考察了改革开放新变化、生态康养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及红色教育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孙新华陪同考察。
     富饶美丽的海南岛,热带林木郁郁葱葱,万泉河水滔滔奔流。在琼海市北仍村、三亚中廖村,老领导实地参观了北仍会客厅、民宿农家乐和中廖村村委会、演艺片区、黎族特色小院等,详细了解乡村规划建设、业态布局、功能定位、环境营造、村民就业等情况,以及乡村建设过程中的民俗文化保护与开发。北仍村依托乡村旅游,把“风景”变成“产业”;中廖村引进企业,大力发展特色村寨。老领导们为“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的新型城镇化路径所吸引,纷纷点赞“依托优越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挖掘特色民俗风情建设美丽乡村”的经验做法。
      在海南省博物馆、文昌博物馆、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展馆内呈列出一件件古老的文物、一幅幅底蕴深厚的图片、一张张传递着民族文化的名片、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场景。观展现场,老领导们神情严肃专注,边听边看,听得仔细,看得认真。老领导们通过工作人员讲解海南的历史、少数民族文化、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航天科技的迅猛发展等,切身感受到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以来,在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在兴隆热带植物园,老领导们参观标准化种植基地以及科技产品展销厅,全面了解这座集科研、科普、生产、加工、观光和种质资源保护为一体的综合性热带植物园,对生态绿色发展与热带农业科技发展有机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老领导一行实地参观考察“袁隆平”水稻科研基地,面对琳琅满目、品类繁多的水稻,饶有兴致询问水稻育种研发、应用技术及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纷纷称赞袁隆平院士在水稻科研领域对中国、对世界做出的卓越贡献。
      老干部们还参观了“红色娘子军纪念园”,观看了“红色娘子军”实景表演,缅怀革命先烈,接受解放海岛英雄事迹的洗礼。
     通过本次参观考察活动,老领导一致认为,海南省建设发展的每个历史阶段,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科学决策部署,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随着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不断推进,海南将代表中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形象。大家纷纷表示,海南的发展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信我市“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走以绿色低碳为本底的产业发展之路”的正确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切实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广元力量。(老干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