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十家书画篆刻作品展在广元开展

www.scol.com.cn (2019-04-17 09:0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4月16日,“金石有声——西泠十家走进广元”书画篆刻作品展在广元市美术馆开展,现场展出楷书、隶书、花鸟画等书画作品93幅,印章36方。

    西泠印社创办于1904年,经百年传承,融诗、书、画、印于一体,是我国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的学术团体。

    “此次书画篆刻作品展是进一步密切两地扶贫协作的重要活动,也是推动浙广两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开幕式上,西泠印社大家们现场捐赠书画作品11幅。作品将通过义卖方式募集资金,用于帮助广元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当日,西泠印社理事王佩智与社员、中书协会员曾杲还前往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该校师生作了《西泠印社简史》和《七百年篆刻古今谈》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由广元市教育局、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元市美术馆承办。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宣布开展,副市长吴桂华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展出将持续到5月5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