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和旺苍县党政领导被专题约谈

www.scol.com.cn (2019-04-18 22:0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因为这个事情 广元昭化区和旺苍县党政领导被专题约谈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昭化区某建筑工地漫天尘土,扬尘污染十分严重,大量重型柴油机械集中使用,一氧化碳排放量为全广元市最高;旺苍县攀成钢焦化公司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严重缺失,无脱硫脱硝设施,粉尘控制不到位......

    4月18日,记者从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获悉,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加快大气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当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对昭化区、旺苍县党政领导进行了专题约谈,昭化区、旺苍县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以及两县区相关部门接受约谈。

    根据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前期的暗访视频显示:昭化区绿色家居产业城基础建设工程、城区道路施工工程、昭化工业园区泉坝台阶地整治工程大面积开挖、渣土转运、倾倒无任何有效扬尘防治措施,漫天尘土,扬尘污染十分严重,大量重型柴油机械集中使用,一氧化碳为全市最高,严重影响市城区及昭化城区环境空气质量。

    旺苍县城区及周边烟花爆竹燃放失控,各类堆场、洗煤厂、砂石场等“散、乱、污”污染问题突出,攀成钢焦化公司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严重缺失,无脱硫脱硝设施,粉尘控制不到位,未严格执行清洁生产规定,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严重影响空气质量。

    在约谈会上,昭化区委、旺苍县委分管负责人查找了问题存在的主观原因,作了整改承诺表态,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刻反思,立即研究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加大治理和执法力度,尽快整改销号,尽快扭转空气质量反弹的态势,全力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