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五一”节广元市总工会将举办这些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8 22:5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总工会敲定“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

    4月8日,广元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就组织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最美职工”学习宣传活动提出部署要求。

    一是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70年·阔步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市总将会同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朗诵会,并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职工书画摄影比赛活动。

    二是开展“投身主战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活动。聚焦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紧扣全市“九项工作大比武”,全面启动、突出抓好本地本行业本单位示范引领性竞赛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市总将召开庆“五一”全市职工创先争优座谈会,评选表扬市级“工人先锋号”和“市五一劳动奖章”。

    三是开展“最美职工”“劳模、工匠”学习宣传活动。认真做好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状)、“最美职工”推荐评选表扬。组织新闻媒体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报道身边职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感人事迹,大力开展“最美职工”“劳模、工匠”精神进企业、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做好劳动模范关爱服务工作。市总将组织开展劳模先进事迹集中宣传活动。

    四是开展困难企业和城镇困难职工帮扶慰问活动。积极协助党政解决职工就业、就医、子女就学及生产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倾听职工意愿,认真解决职工利益诉求,竭诚为改制企业、困难企业、一线农民工、困难职工和联系帮扶贫困村办好事办实事。

    五是开展“关爱在身边、职工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用四川职工志愿者新标识,统一队旗、服饰、logo和活动口号,以文明礼仪普及、环境美化、扶贫助困、情感关怀、权益维护、文化服务、身心健康、技能培训等为内容,组织开展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六是开展丰富多采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小型多样、富有情趣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围绕“全民阅读、书香广元”建设,大力推进职工书屋、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好第五届“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深入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开展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演出。市总将会相关部门举办2019年市直单位全民健身篮球比赛,并牵头举办广元、汉中、陇南三市职工文体比赛,组队参加全省职工第六届羽毛球比赛等文体赛事。(市总组宣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