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好项目构筑“大交通”

www.scol.com.cn (2019-06-19 06:5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好项目 构筑“大交通”

——昭化区全力推动交通工程建设纪实

    总投资10.28亿元的S205线环湖生态旅游公路(射箭场镇到红岩嘉陵江大桥段)即将完成施工招投标;

总投资5600万元的国道212线昭化城区改建项目基本完工;

    ……

    打赢脱贫攻坚战,交通必须先行。

    2018年以来,昭化区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坚持把交通建设作为引领“三大主战场”建设的先导性工程,全面开启“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扎实开展交通项目投资“大比武”,全力推动交通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亮点一 突出规划引领绘就交通发展新蓝图

    昭化区围绕“打通进出口,建好主骨架,构建区域网,主城区1小时到村”目标,精心编制全区“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覆盖公路、水运、运输站场等8大类56个项目,总投资52.68亿元。2018年,为加快推进三江新区昭化片区城镇化进程,助推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建设,规划建设了路基宽度30米、一级公路标准的三江新区昭化片区基础设施“两路一隧”建设项目。

    同时,着力加快建设广元次级交通枢纽,2018年开工建设的三江新区基础设施“两路一隧道”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1.32亿元,完成投资2.6亿元;2019年开工建设的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射箭乡场镇至红岩嘉陵江桥段)总投资达10.28亿元,虎跳嘉陵江大桥总投资达2.65亿元。

    亮点二 严格项目监管工程质量安全稳步提升

     质量和安全是一切工程项目的生命线。要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完善监管责任体系,增强监管有效性,实现监管全覆盖。对质量问题要“零容忍”,坚决杜绝因抢进度而降低质量标准,充分利用行政处罚和“黑名单”制度等手段,加大质量问题查处力度,这是项目开展的首要任务。

     在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中,昭化区要求必须由具备相应设计资质的单位设计,并严格按照图纸审查制度进行审查,未经审查的图纸不得使用。参加施工的单位必须具备相应的资质,严禁转包,一经发现立即清退出场。对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质检负责人、安全负责人等项目部主要成员实施挂牌上岗制度。参加监理的单位除具备相应资质外,还必须通过招投标确定,并实施挂牌上岗制度。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组织招投标,严格执行投标单位资质审查制度,重点检查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和个人以其他单位名义进行投标。

     除此之外,昭化区还严格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按照规范要求的频率进行自检和抽检。严格实施工序检查制度,上一道工序检查不合格不得进入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亮点三 狠抓项目进度项目推进全面提速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影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支撑引领作用。

     2018年,昭化区交通系统续建项目10个,新开工项目12个,项目总投资30.34亿元,年度完成交通固定投资7.5亿元。其中包括三江新区基础设施“两路一隧道”项目于2018年6月全面开工;总投资10.28亿元的S205线环湖生态旅游公路(射箭场镇到红岩嘉陵江大桥段)即将完成施工招投标;总投资1800万元的省道205线(昭化段)大修去年9月完工,总投资5600万元的国道212线昭化城区改建项目基本完工。

     与此同时,农村公路建设也全面推进。总投资1.54亿元的柏林沟至清水、文村公路20公里基本实现主体完工,总投资1100万元磨滩至小新公路改建3公里全面完工,总投资2.55亿元的栖凤峡——平乐寺——紫云湖旅游环线公路24公里即将开标。交通脱贫攻坚村组道路建设及村道加宽工程,重点对虎跳、卫子、元坝片区及明觉、射箭等乡镇规划村组道路建设,共计建成村组道路530公里,投入资金1.1亿元。(赵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