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红叶 旺苍就是一个好地方

2019-11-07 08:0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从红叶中‘分红’,百姓日子更红火!”10月23日,在“中国梦·劳动美”2019年全总文工团送文化进基层文艺会演暨“旺苍县第十一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米仓山红叶节”开幕式上,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旺苍天然的生态资源禀赋,境内近1000平方公里的红叶景区为老区群众发展红色乡村旅游、推进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增添了强劲动力。
    每到金秋时节,旺苍满山遍野的红叶仿佛天上的云霞让县内外游客沉醉其中,看鼓城山—七里峡国家4A风景区万山红遍,看苍王峡层林尽染,看龙潭子风光五彩绚烂……
    住在红叶景区内的米仓山镇古城村村民冯学武说,每年到山里来看红叶的游客越来越多,他们现在靠发展乡村旅游和农家乐挣的钱以前想都不敢想“我家从2005年开始经营农家乐,现在能接待50人住宿、150人就餐。今年前9个月的收入就有20多万元,其中光国庆‘黄金周’七天的收入就有4万元!”
    古城村党支部书记刘飞介绍,美丽的红叶景观带动的旅游产业也让村民致富奔小康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大家靠山吃山,有的开办农家乐,有的种植中药材,有的种植干果,有的研创农家特色菜……不仅挣钱多,而且很快活!”
    刘飞介绍说,古城村现有6户农家乐,今年国庆节期间平均每户收入都有2万元左右,在农家乐里务工的村民一年也能挣3万元左右。“其中有三户贫困户发展中药材种植业,去年人均收入2700元,今年人均估计收入3500元。”
    在旺苍县苍王峡景区紧靠龙潭子景点的万家乡民主村,176户村民借力红叶旅游已让昔日荒僻的村落焕然一新。“为了挣到旅游钱,村里大力发展木耳、核桃、魔芋等特色产业,去年人均纯收入13594元,预计今年能达到16490元。”民主村党支部书记张达明介绍说,“村里已有26户贫困户通过经营旅游土特产品增加收入,今年纯收入估计能有2.8万元左右。”(陈绍海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