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牛头山:初冬柿子红 满树挂灯笼

2019-11-11 21:5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一夜寒露风,柿子挂灯笼”。11月9日,广元市昭化区牛头村第三届柿子采摘节拉开帷幕,吸引众多的摄影爱好者蜂拥而至,将牛头美色定格在“咔嚓”声中。

    “你的这张拍的很美!嗯,这张也挺好!”穿行在柿林中,来自成都的王老师不停地给中国摄影函授学院的学员们讲评着。今天,他们30多人半夜就赶来牛头村,“就是要讲牛头村柿子丰收的景象拍好!”

    “我们都在这里住了三天了!”来自南充市摄协的10多名会员,与广元市摄协的会员们相互交流着拍摄柿子的经验,“不同的天气,柿子有着不同的韵味!”

    与摄协的会员不同,大多数的市民来到这里,为的就是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柿子的美味。在成片成片的橘色海洋中,随处是成群的游人,挥舞着竹竿,将一簇一簇的柿子“夹”下来,放进提兜,“回家再慢慢吃!”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为了提升牛头村乡村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加快推进美丽宜居新村建设。”据驻牛头村第一书记翟澍介绍,目前,牛头村共有火晶柿子树2000余株,其中百年以上老树300余株。预计,今年可产鲜柿20余吨。

    据悉,牛头村的柿子每年采摘不足三分之一,每到冬季,树叶掉尽,火晶柿子缀满枝头,晶莹光亮,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秋冬季拍照的绝佳之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