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发生5.8级地震?请看广元交通的应急反应!

2019-11-11 22:0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9点33分,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东经105.36度,北纬32.23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地震发生后,广元市政府立即启动了地震Ⅲ级应急响应。顿时,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在指挥大厅召开抗震救灾工作部署会议,利州区交通运输局派人在辖区内开展道路巡查,市公路局、市运管局、市路政处、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和利州区交通运输局等应急成员单位以及局有关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奔赴震中……

    这是2019年度四川省公路交通地震联合应急演练的一个个画面。

    11月8日,2019年度四川省公路交通地震联合应急演练在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举行,全省21个市(州)交通运输局及公路局相关负责人,陕西省汉中市、甘肃省陇南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

    演练以模拟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处发生5.8级地震,导致省道205线附近区域发生桥梁垮塌、公路断道为背景,设置应急响应、区域联动与发布绕行方案、灾情侦侧、战备钢桥架设、51米应急快速桥架设、直升机紧急救援、公路抢通保通、受困人员转运和车辆疏散8个科目,出动机械救援直升机、5GVR现场图传、无人机等40余台套,人员150余人,实现了多级交通运输部门的应急联动,特别是直升机救援,开创了“水陆空一体化”应急处置新局面。

    演练中还首次使用了5G通讯技术,这是5G通讯技术在交通应急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演练完整呈现地震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过程,为全省有效应对公路交通突发事件,检验各应急救援队伍面临地震灾害时应急救援处置的科学性、高效性和可操作性提供有效示范。

    本次演练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和广元市交通运输局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