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一女子冒充他人微信诈骗闺蜜1000元

2019-11-15 10:1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原标题:冒充他人微信诈骗闺蜜1000元 广元一女子被行政拘留

胡林茂 杨霞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广元一女子苟某因为自己喜欢打牌而入不敷出,便冒充他人微信账号诈骗取了闺蜜牟女士1000元钱。11月14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获悉,几日前,苟某因承受不住心理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主动退还了1000元钱。目前,苟某已经被行政拘留。

蹊跷:“好友”微信借钱 结果发现不是本人

    事情还要从今年7月25日说起。当日19时许,家住广元旺苍县尚武镇的牟女士气哄哄地拉着男子贾某到旺苍县公安局嘉川水陆派出所报警。牟女士告知民警,当天下午17时许她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向贾某借款1000元,打电话讨要时对方却不承认借过钱,一怒之下, 双方来到派出所讨要公道。

    牟女士讲述,当日15时左右她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贾某,因为自己和贾某是初中同学关系较好于是通过了好友申请。对方在和她聊天过程中语气十分熟稔,称自己当天过生日但之前微信号不能用了,微信里面的钱也取不出来,需要向牟女士借1000元钱请朋友吃饭,同时邀请牟女士晚上到当地某饭店参加自己的生日聚会。信以为真的牟女士就向对方微信转账了1000元。

图片来源:旺苍县公安局

    转账后1个多小时,牟女士给贾某打电话,问及他生日聚会和借钱的事,却没想到贾某对借钱的事一口否认并且表示当天根本不是自己的生日。双方争执不下于是前往派出所报警。

    民警核查了牟女士提供的转账记录和聊天记录,发现牟女士转账的微信号与贾某使用的微信昵称相同、头像相同,但微信账号并不一致。民警询问贾某得知,当天下午他在开会根本没有加过牟女士的微信,更没有向她借过钱。

    从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出,“借钱”的人对牟女士和贾某各自的情况十分了解,不但知晓贾某电话号码、两人共同的朋友以及周边饭馆的名称,而且在聊天过程中为了打消牟女士的疑虑主动要求视频,但牟女士当时不方便视频于是错过了这个验证对方身份的机会。

    会不会是贾某不想还钱故意抵赖呢?随后民警查明当天下午贾某确实在开会,而且贾某经济条件宽裕不存在为了1000元说谎借钱然后又赖账的动机。初步排除了贾某的作案嫌疑后,民警分析很可能是有人伪装成贾某的微信账号骗取了牟女士的钱财,而且这个披着贾某“马甲”的人应该是两人的熟人。

真相:冒充“马甲”诈骗 原来是闺蜜搞鬼

    民警又围绕这个“马甲”微信账号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该微信账号的登记人和牟女士、贾某互相都不认识,且据他讲述自己根本就没有使用过这个微信账号。办案民警没有气馁,继续针对这1000元的资金去向继续开展调查。

    11月8日,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称牟女士的钱是被自己骗了的。该女子正是牟女士的闺蜜苟某。

    苟某交待,因为自己喜欢打牌而入不敷出,牟女士家庭条件优越,一念之差下使用了别人给她的微信账号假装贾某骗取了牟女士1000元钱。过后知道牟女士报了警,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她十分后悔,承受不住心理压力便投案自首并主动退还了1000元钱。

    目前,苟某因诈骗被行政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