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春雷行动2020"第一阶段成绩来了

2020-01-10 16:0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查处案件414件,广元“春雷行动2020”第一阶段成绩来了

1月7日,广元市“春雷行动2020”第一阶段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春雷行动2020”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对各县区在前阶段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小结,并就深入推进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

自去年12月16日广元“春雷行动2020”启动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2519人次,检查企业、个体户5411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509个,检查学校食堂214个,查办各类违法案件414件,案值560余万元,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32次,挽回经济损失174.53万元,整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初见效果。

在行动中,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对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不执行规定标准多收业主前期物业管理费行为,责令退还多收价款599400.70元,并处以2万元罚款,打响了全市“春雷行动2020”第一枪。

青川县雷霆出击全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直指建设工地在用特种设备,查处一起违法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案件,处罚款5万元,打出“春雷行动2020”广元自选动作——农村产品质量安全第一拳。

其余县区随着市“春雷行动2020”动员号令,迅猛行动,目前已经在多领域形成战果,分别依法立案查办了一批违法案件,有效的净化了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