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照亮”返乡路

2020-01-10 16:3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月10日,是春运第十天,春运返乡客流今起迎高峰。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全面进入服务春运保供电模式。

今年春运1月1日开始,到2月28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前期,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度假流相互叠加。在各大机场、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客运站,各路旅客都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据悉,节前返乡客流将呈现出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等特点,主要集中在1月15日至1月23日。

为“照亮”返乡人员回家的路,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早安排,早部署。加大对客运枢纽、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交通枢纽的配电室、电力线路隐患排查力度,全力保障春运重点区域可靠供电。

春运前夕,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走访相关部门,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和负荷增长情况,结合全市春运期间的客流量制定切实可行的保电方案。组织专业人员在供区范围内开展春运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对高危及重要客户开展春运保供电服务。与气象等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及时做好电网方式调整,提前进入春运保电状态。

春运期间,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及“春运保电”工作小组24小时待命,为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等重要客运交通枢纽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上述场所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排除各种用电安全隐患,确保旅客春运出行无忧。让寒冬里的回家路多一份温暖和安全。(李恒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