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战"疫"  群众才是"主心骨"

2020-02-14 18:3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廖晋熠 记者 高志农)“李主任,我申请到卡口参加义务值守,我虽然不是干部也不是党员,但我也想为我们村出一份力。”2月8日,苍溪县双河乡玉涧村在进出村要道上建起文明劝导卡口,玉涧村5组村民刘明全主动要求到卡口进行义务值守。随后,该村村民李映红、胡冬梅也主动申请加入到义务值守队伍中来。据悉,这些自发参与值守人员,均表示愿意值守到疫情结束为止。

“这次阆中市老观镇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很感谢党委政府提前封桥堵路,把危险提前封杀。如果党委政府没有提前封堵,现在估计大家都在心惊肉跳”塔山村村民寇源通过微信群向党委政府表示了感谢,同时获得了很多村民的认同。2月10日,阆中市老观镇方山出现确诊病例,距离双河乡20余公里。

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来自群众的温暖付出和感谢言辞缩写。双河乡地处苍阆交接处,与5个乡镇交界相邻,同时双河场与阆中市龙泉场一桥之隔,人流密集且复杂,疫情防控难度之大可以想象。面对来势迅猛的新冠肺炎,双河乡党委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建立干群齐抓共管联防联控机制,进入应战状态。

1月30日,发布通告并与阆中龙泉镇联合封闭苍阆桥,由双河社区组织群众志愿者队伍每天值班值守,严禁他人违规翻越。2月1日起在各村陆续建立卡口,由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组成劝导队,劝导群众不出村,阻止外村人员进入本村。目前,该乡在各个“咽喉”要道处设立卡口11个,成立流动志愿者劝导队21支,累计劝导登记4200余人次。

“白事简办,红事不办”传统习俗为疫情“让路”;各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彻底消毒辖区公共区域;卡口值班值守、排查人员动向......这些重要疫情防控工作,群众均发挥了积极且重大的作用。防控新冠肺炎,只有群众当了“主心骨”,防控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