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多措施支持复工复产

2020-02-23 15:0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近期,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多措施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出台助力企业有序复产复工8项措施,对经营范围涉及新冠肺炎防治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允许容缺后补登记注册,半小时完成广元市白龙酒业有限公司增添消毒剂类生产、销售申请。为15家来广投资医械生产企业提供“一对一”指导,帮助复工复产办理各类市场主体登记550件;其中网上办理企业登记95件;提供特别服务15件。

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保障。市局领导带领业务科室上门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解决困难,尽快有序恢复生产。经开区分局向55户重点企业派驻指导服务员,排查安全隐患,协调医疗机构上门为企业员工进行健康体检。截至目前,全市食品生产企业244家,复工120家,占比49.1%;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79家,复工72家,复工率91%。

支持餐饮服务业复工。加大宣传,采取上门、电话联系、LED显示屏等方式宣传,鼓励未开门的餐饮单位开门营业。加快餐饮单位证照办理流程,通过“在线办”“预约办”“就近办”等服务渠道,引导办事人员通过政务服务平台或就近的银行网点进行在线办理,对预约办理的控制在20分钟完成。强化巡查指导,对经营场所不规范不到位的进行现场指导,督促经营者做好消杀灭菌等防控措施。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开业2672户,占比24%。

指导企业、个体开展年报。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宣传230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电话、短信提示4264次,回复咨询答疑1484人次。截止目前,我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均居全省第一。(谢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