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冲在抗疫前线的最美预备党员吴志斌

2020-02-25 09:3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梁杰)预备党员吴志斌是剑阁县城北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大疫来临之时,他毅然挑起抗疫大任,在院外排查、院内处理上狠下功夫,保证了该镇医疗抗疫任务有条不紊的进行。

城北镇卫生院负责辖区内人员的医学观察和发热初筛。吴志斌及时组织全院职工和村卫生站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培训,对国家卫健委下发的《临床诊断处理1版—5版》进行认真学习,让全体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对病毒症状、传播方式、危害程度等有初步了解,对排查工作起到指导性作用。

抗疫期间,城北卫生院既要负责辖区内的抗击疫情工作,也肩负起在辖区留观点防疫工作。经工作调整,吴志斌负责辖区抗击疫情工作,规范建设发热处置门诊,指导医务人员进村排查。卫生院临时租借城北社区图书室,建立发热门诊部。他身先士卒,主动带头到发热门诊部坐诊。截止目前,经他问诊处理达570人次。依照工作安排,凡是湖北、温州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都要纳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每天要对他们的体温进行详细检查,若有异常状况立即排查处理。为此,卫生院成立以吴志斌为负责人的医学排查小组,组织医务人员进村户排查。

作为预备党员,他正如在入党志愿书中所写: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虽然他只是一名预备党员,但他践行使命一直按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他是城北卫生战线上冲锋在抗疫前线的最美白衣卫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