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用实"学习强国" 讲好朝天故事

2020-03-26 11:1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张敏) “湖北有武大樱花,四川广元有朝天樱花谷。一个默默盛开在长江之滨,一个独自绽放于嘉陵之畔。虽相距千里之遥,却共饮一江之水。”近日来,朝天区选送的“抗疫”主题电视散文《听,樱桃花在绽放》经“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播后,吸引多家主流媒体和平台相继转载,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运行一年多来,朝天区多措并举,用好用活用实该平台,不但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思想上充了“电”、 精神上补了“钙”,而且全方位传递出了新时代朝天发展的好声音。

为思想充“电” 给精神补“钙”

“手指在手机屏幕上轻轻一点,包罗万象的‘学习强国’便立即呈现在眼前,从中可以随时查看最新的时政要闻、学习资料、生活知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兴学习之风,朝天区在平台推广、学习使用、发挥实效上集中发力,要求每个党员积极运用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参与在线互动活动。

晒着阳光、吹着微风,3月20日,利用午饭后的闲暇时间,羊木镇文笔村48岁普通党员赵志安悠闲地坐在自家的院坝里,开启了他每日的专属学习时光。2019年度,赵志安以14433分高分荣获朝天区“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第一名,谈及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深有感触地说,“‘学习强国’内容丰富,知识性、趣味性强,每天坚持学习,既能了解时政大事,又增加了各方面知识、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养,越学越有意思,越学越想学。”

为思想充“电”、给精神补“钙”,目前,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已成为朝天区各级党员干部的新风尚、新常态。

“我们还把平台学习活动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形成了‘比学赶超’、学以致用的浓厚氛围。”朝天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9年底,该区“学习强国”平台下级共建立了326个学习管理组,加入认证组织人数为10353人。

讲好朝天故事 传递朝天好声音

朝天区自然风光秀丽、历史底蕴深厚、人文风情多姿,特别是近年来,21万朝天儿女发扬“自强不息、团结拼搏、不甘落后、永争一流”的新时期朝天精神,于艰难中奋起,在开拓中创新,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进步,在新起点上续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如何借助“学习强国”权威平台,讲好朝天故事、传递出朝天好声音,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和展示新时期朝天新形象?

朝天区围绕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形成的新思路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效,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积极组织精干力量,对标“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及全国学习平台栏目设置,分领域、有重点的落实、筛选、推出了一批有特色、有力度、有影响的高质量稿件。

提振抗“疫”信心,传递战“疫”温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朝天区先后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类”稿件近50篇,内容涵盖防控疫情举措和政策、防疫知识科普、抗疫先进典型事迹、抗疫文艺作品等。其中,微视频《宣誓入党 挺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荣登“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在第一时间传递了该区防控疫情的正能量,发出了抗击疫情“最强音”。

据统计,截至目前,朝天区已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303篇,其中,被全国平台栏目采用9篇,被四川省平台采用182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