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帮扶干部产业园里忙春耕

2020-03-26 11:3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帮扶干部产业园里忙春耕 全力以赴助农增收致富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孙红敏)“感谢您们了哟!农时不等人,我正愁这些藤椒苗不能及时补植补栽,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哦……”3月20日,利州区宝轮镇冯家村三组藤椒特色产业园里,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缪成正对前来帮忙的该区医保局与民政局的帮扶干部连声致谢。

说干就干,到达产业园后帮扶干部们立即拉开架势,除草、挖窝、插栽、培土……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不到3个小时,就补植补栽了百余株藤椒苗。

“说句实在话,莫说他们不要工钱,这段时间就是拿钱也很难请到工人。”缪成介绍说,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在疫情稳控后,该村劳动力基本外出就业务工,产业园里补植用工急需人手,区医保局与民政局两家帮扶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帮扶干部,分批次深入产业园进行栽植义务劳动。截止目前已有100余人次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有效解决了产业园补苗栽植用工难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