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广元市环保志愿者吗?来这里报名!

2020-05-22 11:2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首届环保志愿者开始征集啦!

近年来

全球生态环境亮起红灯

耕地面积严重退化

臭氧层出现漏洞

因全球气候变暖冰川即将融化

······

我们需要行动

需要从生活的点滴做起

我们要成为保护环境的先锋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广元市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首届环保志愿者

开始征集啦

一、活动背景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

地球是人类和其他物种的共同家园,然而由于人类常常采取乱砍滥伐、竭泽而渔等不良发展方式,地球上物种灭绝的速度大大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正使生态系统滑向不可恢复的临界点,如果地球生态系统最终发生不可挽回的恶化,人类文明所赖以存在的相对稳定的环境条件将不复存在。

当前,威胁人类生存的十大环境是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的损耗与破坏、生物多样性减少、酸雨蔓延、森林锐减、土地荒漠化、大气污染、水污染、海洋污染、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

二、活动主题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三、活动目的

1.通过宣传环保知识,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培养更多人群关注社会发展的责任感,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的品质;

2.不断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水平和知识水平,让我们彼此教育,负起环保责任,全面提高环境与发展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从身边点滴做起;

3.建设绿色广元,和谐广元,建设绿色家园,弘扬社会道德风尚,发扬志愿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四、活动时间

聘期1年

五、组织机构

由广元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广元市七七五志愿者协会承办,广元慧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六、活动方式

本次环保志愿者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1.征集阶段

5月21日-5月28日通过官方微信“广元环保”、官方微博“广元环保”等网络平台面向全市征集广元环保志愿者。

征集要求:①身体健康 ②热爱环保公益事业 ③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5月28日-6月1日由广元市生态环境局进行审核,共征集50名志愿者,确定志愿者名单。6月5日,由官方微信“广元环保”、官方微博“广元环保”等平台公布志愿者名单。

2.活动培训阶段

6月2日将确定的环保志愿者召集讲解主要工作职责。环保志愿者主要职责是围绕环境保护进行公益宣传、环境教育、直接活动和明察暗访,提高自身和他人的环保意识,并向环保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推进广元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

3.活动开展阶段

本年度将组织环保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晒出我和广元蓝的合影;参观广元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 、空气自动监测环保设施等活动,更多环保公益活动你来便知。

七、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资料提交即可

环保路上

有你有我

等你共拥绿水青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