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做好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直补工作

2020-06-24 10:1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鼓励扶持残疾人通过自主创业和从事个体经营等方式实现灵活就业,提高残疾人就业率,根据《青川县2020年城乡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实施方案的通知》(青残〔2020〕14 号 )结合我镇实际,扎实推进该工作。

广元乔庄镇通过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确保所有对象都知晓,了解这一重大政策。

乔庄镇镇18个村和7个社区,要求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特别是处于创业初期、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零就业家庭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和大中专残疾毕业生等对象进行摸底调查,核实信息。

同时,按村(社区)初审、镇审核、县审批的流程,残疾人本人或其监护人持户籍证明、身份证和第二代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创业规模电子照片,如实填写《青川县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直补项目申请审批表》,做好直补基础工作。

广元乔庄镇经过残疾人本人申请,村(居)筛查以及乡残联实地核实,对符合相关政策的要及时申请项目审批,此次工作我镇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人员共申报50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