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开展城乡低保对象核查清理工作

2020-06-27 16:4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及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乔庄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城乡低保对象核查清理工作。

乔庄镇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参加城乡低保清理核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清理核查工作,掌握清理核查工作的标准和要求。纪检部门负责对城乡低保核查工作进行全程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各村(社区)要按照核查要求,认真开展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注重实效。清理核查过程中逐户逐人核查家庭收入,对低保家庭实行动态管理,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工作取得应有成效。各包村干部要坚持规范操作,严格执行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制度,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公开低保家庭及其成员的基本信息,让全民参与监督和管理。

乔庄镇落实责任,确保稳定,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建立监督巡查制度,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城乡低保核查登记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陈书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