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三措施抓好团委工作

2020-06-27 17:0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青川乔庄镇配备专职人员,镇团委按照专人负责、专人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工作,3个工作日内必须回复系统内申请,镇团委统一审核,确保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善。乔庄镇共有1名镇团委书记,1名团委副书记,25名村级团干部专职负责团委工作。

同时,青川乔庄镇严格把握节点。根据团县委要求,镇团委严格把握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镇团委通过下发通知的形式,要求各村团支部负责人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每周末将各村团支部参学情况在镇微信工作群内进行通报,对于连续两周学习落后的团支部进行谈话,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倒逼责任落实,达到武装头脑、教育青年的目的。

青川乔庄镇还加强工作效率。积极运用时尚元素和现代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开展新媒体活动,利用微博、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积极参与上级团委主题学习活动的互动交流。通过建立乔庄镇团委工作微信群,及时下发通知、及时沟通信息、实时加强督导,确保各项团委工作任务按进度完成。(袁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