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广元昭化区迎客29.57万人次

2020-06-28 17:1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王菲菲)28日,笔者从广元市昭化区文旅体局获悉,端午期间,该区共计接待游客29.5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916.71万元。全区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64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3万元,全区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回暖复苏趋势明显。

市场回暖,近郊游受青睐。端午期间,昭化平乐如意花海建设完成,荷花塘成功改造提升,使得平乐旅游区端午期间人流爆满。昭化古城常态化开展县衙审案、武士巡城等活动,新增着汉服、包粽子、忆先贤等活动,丰富节日内涵;卡尔海洋世界和卡尔蹦床公园重新对游客开放,并推出了冰雪世界等新活动。

近年来,近郊游、乡村游兴起,夏季又是旅游的旺季,亲近自然、纳凉避暑的近郊游、亲子游便成为了很多游客的选择,而平乐景区作为四川省推荐的五十条精品线路之一,加之离城区距离近,理所当然吸引了不少游客。

疫情防控常态抓,文明出游成新风尚。假日期间,昭化区各部门、各行业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政策,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采取流量管制、分时段、间隔性游览,严格体温检测、消杀灭菌等防控措施,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公共卫生和场馆防控,强化景区游览管理,切实保障好假期游客和观众的健康和安全,实现了安全有序运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