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2020-06-29 15:5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利州区自然资源分局扎实开展6·25土地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25日,是全国第30个全国土地宣传日,围绕 “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宣传主题,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利州区分局精心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地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一是精心组织,明确责任。根据《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方案》,成立了由局长李诚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管股具体负责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总结工作,确保宣传活动有效、有序开展。二是围绕主题,开展宣传。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宣传主题,从6月19日开始,在局大门口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6.25”土地日宣传气氛; 6月23日,我局在利州广场开展了土地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并悬挂一幅“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宣传标语,现场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咨询人数达400余人。三是重点突出,收到实效。在宣传活动中,我局重点宣传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把节约资源作为促进科学发展的重中之重,把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重要意义,促进利州区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这次“土地日”宣传工作原则和工作目标。通过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土地法律法规和土地管理对全区经济的发展及促进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珍惜土地资源的意识,从而为促进全区经济的全面发展和土地宣传管理工作顺利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