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2020-06-29 16:0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邓 婷 王菲菲)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近日,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王家镇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周活动。

在王家场镇,昭化区人民检察院禁毒宣传小分队沿街给店铺及过往行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宣讲与毒品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群众加入禁毒宣传队伍,自觉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活动给大家普及了更多以往不知道的知识。毒品不仅危害自己,而且危害他人,对社会影响大。我觉得不论是吸毒、制毒还是贩毒,对这类人群,国家都应该严厉打击,这样才能够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家镇银风村四社村民肖敬元认为。

为让群众对禁毒战争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昭化区人民检察院禁毒宣传小分队在王家镇政府会议室内,组织了30余名群众代表集中观看了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了”》、《无助》。为了让群众认识到毒品犯罪就在身边,宣传干警还播放了一部以辖区内发生的制毒案件为原型改编的视频《寂静的山坳》,同时就该案件的具体判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以案释法,让广大群众深刻体会到了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以及做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性。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并以举办晚会、云课堂授课的形式向学生普及宣传禁毒知识。今后的毒品犯罪案件办理,我们也会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将巡回法庭带入到学校、社区以及老百姓的田间地头,让大家对毒品的危害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昭化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田毅如是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