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筑牢安全防线 助推经济发展

2020-06-29 16:1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张舰木 王菲菲)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广元市昭化区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28日下午,在中纺粮油(广元)有限公司,昭化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对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建设进行检查督导,并对其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展开了全面深入的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企业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生产环境。

“本月是安全生产宣传月,我们对全区煤矿和工矿商贸企业进行了系统性排查,努力做到安全管理‘零距离’,隐患排查‘零盲区’,安全生产‘零死亡’。”安全生产基础管理股干部杨开胜说道。

据悉,今年来,昭化区应急管理局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网络答题也作为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各行各业通过手机新媒体熟练掌握安全生产的各项知识,有效推动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范和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是‘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我们组织了安委会成员单位,危化、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工矿商贸行业等从业人员广泛参与到此次答题活动中来,以促进企业职工熟悉标准、掌握技能、管控风险、排除隐患。” 昭化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黎子琪介绍。

此外,昭化区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还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开设了“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多措并举,助力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今年‘安全生产月’,我们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安全法规,帮助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部门扎实开展安全监管和执法,全面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社会氛围,为昭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安全基础。”昭化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琦如是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