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扶贫小额信贷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10 11:0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张茂翔 杨黎明)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国贫困地区正常的农业生产经营秩序受到冲击。特别是一些贫困地区的时令性水果蔬菜、土鸡、生猪销售受影响较大,不少贫困农户的生产资金难以回笼,购买农资的资金吃紧,甚至面临着扶贫贷款到期无法还款、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广元市昭化区受疫情,土鸡、翠桃销售也曾收到影响。

为解决贫困群众贷款难题,今年以来,广元市昭化区切实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还款的小额扶贫贷款,支持借款人及时办理展期业务,适当延长还款期限,减少因贷款逾期而形成的利息支出。

“贫困户只需打开视频,手持身份证,亲口阅读授权委托书,并将身份证件、授权书内容拍照发送给我们。我们将留存好授权影像资料,再由贫困户在老家的亲属代签字就可以了。”昭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

不仅还款期限适当延长,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扶贫小额信贷业务的办理流程手续也进一步简化创新。同时,对于急需产业发展资金的贷款贫困户,在贷款到期前提前干预,通过办理续贷的方式,满足其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临时性、季节性的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昭化区已办理展期业务的贫困户有20户,展期至明年7月底,已为35户贫困户办理续贷近5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