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儿渐圆 广元朝天区第二届中子月饼文化节开幕

2020-09-26 19:1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又松又脆!”“好吃”……9月26日,中子镇月饼展销点, 20多家月饼生产企业集中亮相,游人纷纷涌到展台前,品尝独特的中子月饼美味。

天上月儿圆,中子饼飘香。当日,广元市朝天区第二届中子月饼文化节拉开帷幕。“饼香月圆中子情”文艺演出、“我为中子月饼代言”直播带货、“饼香怡人”展销会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让整个中子镇沉浸在欢乐、祥和、喜庆、团圆的中秋节日氛围中。

中子月饼起源于明末清初,距今300多年历史,其传统手工技艺代代传承、历久弥新,极具中子地方特色,中子月饼也因其高品质、高颜值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搅面、制饼、烘烤、晾晒、包装……干净整洁的越龄食品生产车间,32名当地村民正在有条不紊地制作月饼,“全手工制作,脆得很!香得很!”

“从9月15号开始,每天都要加班加点生产!”越龄负责人谢富贵也是一脸的兴奋,公司今天就要发出将近6吨月饼,将销往陕西、甘肃、新疆、重庆、浙江、云南、广东、广西等地,车都在等着装货。“今年500吨产量的目标很快就要突破了!”

“中子月饼不仅是我镇一张靓丽名片,更是带动全镇群众脱贫奔康的硬核产业。” 中子镇党委书记侯光鸿介绍说。近年来,中子镇坚持把中子月饼作为“名片”产业来抓,着力在企业培育、服务保障、品牌打造等方面发力突破,先后培育了“越龄食品”“月桂食品”“棒仁食品”“宏森食品”等一批优秀企业,打造了“女皇贡饼”“垭垭上”等一批优秀品牌,带动了“彦伶月饼”“ 大众月饼”“ 糕糕在上”等20余家传统手工作坊发展壮大,形成了百花齐放、竞相发展、井然有序的发展格局。目前,全镇共培育月饼生产规范企业6家,微小作坊20余家。

据悉, 2019年,中子镇累计产销量突破2000吨,产值实现1.8亿元,今年有望突破2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