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颁奖仪式在广元举行

2020-09-28 22:2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川观新闻记者 燕巧 广元观察 高志农

9月27日,第七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颁奖仪式在广元昭化古城举行。

《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是由广元市委、市政府与《中国作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重大文学项目,每年一届,面向海内外作家,奖励以广元为题材或背景创作的优秀文学作品和广元本土作家优秀作品。

奖项按小说、纪实文学和散文、诗歌两大类分别评奖。每类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高奖金8万元,最低奖金1万元,参评作品须是公开出版或在省级以上报刊公开发表。另设特别奖,其中入选全国中小学教材的广元题材文学作品,每件奖励100万元。

第七届剑门关文学奖今年1月启动,经两轮评审,河北作家李春雷的报告文学《蜀道上的梦想》、重庆作家常克的散文《一座城市的情深意长》分获小说纪实文学类和散文诗歌类一等奖,另有10件作品分获二等奖、三等奖。特别奖因无符合条件的作品空缺。

第七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获奖名单:

小说、纪实类一等奖:

李春雷

散文、诗歌类一等奖:

常客

二等奖:

何涌 赵天秀 李世许 邓德舜

三等奖:

郭勇 罗倩 李先钺 陈新 何革 梦浅如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