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在广元昭化古城开幕

2020-09-28 22:3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观察 高志农 川观新闻记者 燕巧

9月28日,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暨大蜀道文化旅游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昭化古城举行。

蜀道,是古代由长安通往蜀地的道路,至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绵延千余公里,是保存至今人类最早的大型交通遗存之一,比罗马大道、丝绸之路还早400多年。资料记载,蜀道在四川广元境内长达270多公里,是保存最完整、保留文化要素最充分的一段。

“大蜀道”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十大”知名文旅品牌之一,是支撑“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的重要文旅品牌和文旅产品线路。大蜀道文化旅游节作为高水平文化旅游盛会,是蜀道沿线唯一经批准的以蜀道文化旅游为主题的节庆活动,也是建设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载体。

“举办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成立大蜀道文化旅游发展联盟,以国际视野保护利用好连接南北丝路的文化线路,开展‘大考古、大研究、大保护、大展示’,促进‘大产业、大旅游’,将构建跨区域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为四川文旅发展注入新动能。”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在开幕式上表示。

广元市委书记王菲表示,将继续坚持“文旅兴市”发展思路,以生态康养为主题,以全域旅游为主线,进一步擦亮“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熊猫家园、红色广元”金字招牌,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大蜀道文旅发展联盟宣言》,成都市武侯区、德阳市旌阳区、绵阳市梓潼县、南充市阆中市、广元市昭化区等31个市、县区共同协商同意,共同发布此宣言,将加强大蜀道区域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搭建区域旅游发展一体化新平台、提升大蜀道区域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叫响大蜀道文化旅游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