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小月饼掀起中秋"团圆经济"热潮

2020-09-29 16:3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中秋将至,兼具口味和时尚感的朝天区中子月饼倍受消费者青睐。

“临近中秋佳节,加工购买月饼的人明显增多,平均每天加工出售月饼300斤左右。”走进中子镇邮局对面的“口头馋”食品店,就看到店主相李芳忙碌的身影。相李芳家生产制作月饼已经整整三年。她告诉记者,月饼销售季节,可获利8万元以上。

“中子月饼口感好、食材放心、价格实惠,年年我们都要买很多。”李大姐一边挑选着店内各种口味的月饼一边说道:“特别是核桃月饼独具特色,咬开酥脆的饼皮,就看到大粒朝天核桃,甜而不腻,唇齿留香,完胜市场普通月饼。”

“中子历来就有做月饼的传统,往上可追溯到唐天宝年间”。近年来,中子月饼产业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成为朝天工业经济领域一张靓丽的名片。目前,中子月饼已由过去的小作坊式手工生产发展为现代化生产线生产,实现了自动化、规模化、产业化和标准化,月饼的产能和质量有了跨越式提升,拥有月饼生产大型企业6家、商家20多家,从事月饼生产和营销人员1000余人。涌现出了“越龄”、“垭垭上”等一批知名月饼品牌,月饼远销浙江、重庆、广州、西安、成都等省市。

“今年我们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合作,把月饼带到了网上进行销售,顾客自己选购下单,方便快捷!”广元棒仁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黎昌柱打开手机上的微店APP,向记者展示线上平台月饼销售情况。“我们公司今年的核桃脆皮月饼、椒盐核桃月饼特别受顾客的青睐,其他几种口味的月饼销量也很好。”

“‘店面销售+网络销售’双渠道模式,扩大了月饼销售途径。”朝天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朝天区现已建立中子月饼直营店、超市直供点等线下销售平台100余个,并提供电话预定、送货上门等贴心服务,指导30家企业入驻抖音、天猫等线上平台集中上架销售。 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今年中秋期间,预计朝天月饼将实现销售额3000余万元,2020年月饼产销量将突破2200吨,实现综合产值超2亿元。(冉金鹭/文 钟卫东/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