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 青川揽金3.17亿元

2020-10-09 14:4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美丽青川(摄影:唐续宗)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苟小华)记者 高志农)今年国庆中秋喜相逢,许多人选择以旅游的方式来度过这个超长假期。10月9日,记者从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获悉,截至10月8日18时,2020年“十一”黄金周,青川县共接待游客37.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5%和15.8%。

其中,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33351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4.89万元;唐家河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3922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26.7万元;乡村旅游(白龙湖)共接待148202人次,实现营业性收入2345.47万元;青溪古城共接待游客66748人次;战国木牍生态文化园共接待游客64601人次;幸福岛共接待游客15501人次;初心谷共接待游客12758人次;竹溪谷共接待游客7803人次;宾馆入住率达80%。

为进一步打响青川生态旅游品牌,让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青川。青川节前积极参加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暨广元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等旅游推介活动,在重庆解放碑、两路口中华广场等户外LED屏持续投放为期两个月的青川文旅产品宣传广告,并联合5家旅行社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宣传片、景区优惠政策等信息。推出红石河红叶、唐家河熊猫寻踪、东河口研学旅游等经典旅游产品,新增苏阳“柿柿如意”、阴平“世外桃源”、向阳山“观星品茗”等系列乡村旅游产品,并针对自驾游群体提供唐家河露营、茶颜观色等自驾产品,满足不同游客需求。

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超长假期,为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给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青川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文旅部、省文旅厅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十•一”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同时,增设唐家河、东河口、白龙湖等景区“广元健康通”门岗系统。假日期间,各级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重点涉旅部门、镇(乡)全员上岗、一线服务,确保游客游得舒心,游得放心。国庆黄金周期间,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负面舆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