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查驻村 利州干部收心归位严抓驻村帮扶

2020-10-12 08:4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节后查驻村 干部收心归位

利州区持之以恒严抓驻村帮扶

夜查金洞乡驻村帮扶力量到岗情况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冯麟)10月9日是国庆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各驻村工作队返岗“收心归位”的情况如何?广元市利州区党建扶贫(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节后纪律大督查,督促全区驻村工作队快速收心提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持之以恒坚定落实“四不摘”。

此次专项检查,区党建扶贫(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采取专项暗访、区乡联动夜查两种方式,组建11个督查组,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基层,对54个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全覆盖督查,查看人员到岗情况、工作状态,与驻村工作队员交心谈心,传达市、区“巩固提升战”相关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帮扶任务。

夜查白朝乡驻村帮扶力量到岗情况

夜查龙潭乡驻村帮扶力量到岗情况

“节后上班第一天,区党建扶贫(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分组奔赴基层监督检查驻村帮扶力量返岗情况。开展此次纪律监督检查的目的,是为了促使驻村帮扶力量克服“节日综合症”,及时收心归位,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区党建扶贫(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节后上班第一天督查驻村干部返岗到位情况,这也是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有力的实际行动落实“四个不摘”政治纪律和“一稳三不变”(即保持帮扶力量队伍稳定,坚持帮扶力量选派政策不变、管理规定不变、履职要求不变)总体要求的具体体现。

据悉,下一步,全区将采取常态暗访夜查、严格日常考勤备案管理、定期工作调度等措施,持续拧紧帮扶力量作风发条,压紧压实帮扶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