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10月25日至26日在朝天区举行

2020-10-20 11:3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同饮嘉陵水 共圆小康梦

——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10月25日至26日在朝天区举行

嘉陵江朝天段 杜培兵摄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王继涛 张敏)“同饮嘉陵水 共圆小康梦”,10月25至26日,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将在素有“栈道之都 养生天堂”之美誉的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亚洲阳光国际传媒、中央新影国际传媒承办;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嘉陵江沿江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协办。

活动期间,将举行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第三次理事会、首届川陕甘渝文艺名家书法美术作品展和第二届《嘉陵江》摄影联展、嘉陵江文化旅游线路产品集中推介会、2020嘉陵江文旅产业联动发展高端峰会、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第一批嘉陵江十大文旅地理坐标“明月峡”揭幕仪式、嘉陵江首漂活动开漂仪式、中子铺细石器学术研讨会、川陕甘渝嘉陵江文艺名家采风创作活动等十一大主题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嘉陵江既是绿水青山,也是一片净土。共同唤醒沉寂千年的嘉陵江,开启联动发展、绿色崛起的新梦想,让嘉陵江这条神秘的河流成为游客回归绿水青山的首选之地和国际境外游客的向往之地。”同饮一江水、共护嘉陵江,联手谋发展、协作创辉煌。据了解,第二届嘉陵江文化旅游节,将有众多领导及权威专家齐聚朝天,为推动川陕甘渝四省、市协作、联动发展,共同打造“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带”和“嘉陵江绿色经济走廊”、构建西部新的增长极出谋划策。

绿色是朝天的底色,生态是朝天的品牌,旅游是朝天的名片。作为嘉陵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朝天区生态优良、环境优美,气候兼南北之宜,年均气温15.8℃,森林覆盖率达65.7%,是纵享健康养生的圣地。朝天区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明月峡、曾家山、龙门阁、水磨沟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覆盖全域的5条百里乡村旅游环线,是体验全域旅游的胜地。同时,朝天区还依托中国核桃之乡、中国高山露地蔬菜之乡、中国西部生态养生基地的品牌优势,每年举办一届避暑节、生态美食烹饪国际邀请赛、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国际越野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核桃文化旅游节,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来朝天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嘉陵江从明月峡川流而过 钟卫东摄

近年来,朝天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以全域旅游为统领,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抓手,深入挖掘文旅资源,不断丰富产品业态,文旅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据统计,2019年,朝天区共接待游客826.71万人、同比增长24.4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7.1亿、同比增长43.8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