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个国际减灾日广元市开展减灾宣传活动

2020-10-20 11:4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广元市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高全民应急科学素质,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广元市利州区应急管理局,市减灾事务中心及嘉陵街道市场街社区承办。在活动现场,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宣传视频和资料,宣传员耐心讲解了防灾减灾救灾的相关知识,图腾广场大型LED显示屏和LED移动宣传车循环播放防灾减灾救灾宣教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围裙、口袋、雨伞等礼品800余份,参与宣传的群众3000余人。

“给我们讲了防火用电的知识,遇到火灾或者地震这些自然灾害该咋逃生,我自己的感触是比较深刻的。我回去也要给家里人好好普及一下”杨大爷说。(史玉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