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安全骑乘 从"头"做起

2020-10-26 11:1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青凉 杨州)“这个选A嘛”“选C,绝对选C”,10月20日,旺苍县公安局白水派出所门前人潮攒动,人们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又时不时发出惋惜声。原来,白水派出所正在在开展“ 安全骑乘 从头做起”之“交通安全答题送头盔”活动。

为深入推进“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扎实做好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防护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0月20日,旺苍县公安局白水派出所利用场镇赶集的时机,开展了一场摩托车驾驶“交通安全答题送头盔、赠头盔、配头盔”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强化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活动中,白水派出所播放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并结合 “一盔一带”的事故案例,全面细致地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和行车途中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急措施,特别是对安全头盔及安全带的作用及正确佩戴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在行车时要时刻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安全驾驶。

活动现场,通过与群众互动,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开展了“答题送头盔”活动,参与人员随机从驾考题库中抽取一道题,连续答对三道题即可领取由白水派出所专属定制的“3C”安全头盔一个。

活动当天,答题赠送头盔20个,受众人群达5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