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奋力开创利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12-03 16:3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奋力开创利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写在广元市利州区领导干部读书班结业之际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张文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11月25日,利州区举办全区领导干部读书班,分析研判当前发展环境与形势、挑战与机遇,研究谋划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助力“十三五”圆满收官,高起点开局“十四五”。

连日来,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务实前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理论实践相结合,166名干部“集体充电”忙

“时不我待,必须抢抓时机,对标对表,将年度目标落地落细,实现‘十三五’ 圆满收官。”刚一结业,三堆镇党委书记王含军就连夜赶回镇上,安排山区群众温暖越冬及村(社区)换届工作。

参加读书班的166名干部和王含军一样,争分夺秒,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这次读书班是利州区委着眼新的工作要求、迈步新发展阶段,组织“关键少数”进行的一次集中学习和研讨,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一次再动员。

读书班安排了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学习环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认真研讨,营造了大学习、大讨论的浓厚氛围,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时效性。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还紧密联系利州实际和自己的工作实践,对重大问题进行了理性思考。本次读书班还结合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基层治理、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系统回答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等重大问题,这对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我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重、项目为大、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项目建设。”河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牟泽波信心满怀地说:“特别是区委围绕做强城市核心增长极,谋划确定的天曌山旅游区等10个重大项目,具有即期拉动、长期支撑作用,我们一定加快推、服好务,保障项目早见效。”

结业不“毕业”,用好用活读书班成果

11月17日,利州区委书记李昱隆参加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签约经济合作项目7个,签约资金60.2亿元;

11月26日,利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郭祖炎带队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11月27日,全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广元分会场暨全市2020年第四季度二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利州区宝轮镇智创小镇项目现场举行。利州区集中开工项目13个 总投资53.37亿元;

11月27日,在首届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会上,利州区通过优中选优,组织龙洲园、天湟山、茶叶集团等8家工业企业参加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和“广元造” 食品饮料(成都)推介会。现场洽谈企业20余家,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10份,涉及金额3000余万元,广元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签订240万元大订单;

12月1日,利州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暨集体谈心谈话会召开;

……

结业不“毕业”,连日来,全区党员干部持续将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并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奋力开创利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年末岁尾,利州大地一片火热:“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渐显;项目建设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备战国考正酣;新一轮村(社区)换届有序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