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电力:200余人坚守一线 保障元旦期间可靠供电

2021-01-04 21:3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月1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巡线员李鹏、吴灏在对220千伏赤劲线80号铁塔进行特巡时,发现绝缘子附近一只苍鹭正在歇息,便急忙赶到铁塔下方用扳手敲打塔材。受到噪声干扰,苍鹭闻声而去。

考虑到220千伏赤劲线80号铁塔刚好处在山顶较高位置,往来候鸟会经常驻足休息,李鹏便回到检修车中拿出3只防鸟刺,将其补装在3串绝缘子上方,用力掰开装好的防鸟刺使之呈放射状,这样大型鸟类在绝缘子上方便无处立足。

220千伏赤劲线是广元电网与绵阳电网的重要联络线路,担负着广元地区电能的重要输入任务,它的正常运行是冬季广元电网正常运行的必备条件之一。元旦当天,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安排专人对线路开展特巡,以“人巡+无人机飞巡”的方式,重点检查外力破坏隐患点、鸟害隐患点、河谷山谷大风区域的重要耐张段,共计完成了18基铁塔的检查工作。

入冬以来,广元地区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又恰逢最强寒潮,为了保障工业和居民可靠用电, 元旦前夕,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精心编制电网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根据节日特点提前做好节日期间负荷动态分析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供电方式,确保节日期间电网按“全接线、全保护”运行。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还分线、分台区开展负荷实测,强化过载、重载设备巡查监控力度,重点对市县城郊区、乡、村镇居民返乡集中区的供电台区,利用PMS2.0系统配网运行管控模块,实时观察重过载配网设备情况,如果发现重过载配变,采取可行的措施及时消除隐患;走村串户加强冬季安全用电知识有序用电宣传,切实提高城乡电网供电保障和服务能力,确保全市人民在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据悉,元旦期间,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优化资源配置,构建协同联动机制,统筹调配人员、物资、车辆,准备好故障抢修备品备件,260余人24小时待命,坚守在变电站、农配网、供电所等关键岗位上履职尽责,共同守护广元电网,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愉快的元旦假期。(李恒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