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龙潭成功劝阻群众操办酒席酒宴12起

2021-01-13 09:2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蒲莎莎 李霞) “现在是防疫关键期,为了安全起见,酒席就不得办了,你们就莫过来了哈!”1月12日一大早,因妻子生病去世,原本定于本月14日操办宴席的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小垭村村民周芝兵,在乡、村干部的劝导之后,拿起手机挨个通知即将前来吊唁的亲友取消宴席。

周芝兵态度的转变,得益于龙潭乡副乡长刘丽君和村干部在周某兵家中进行丧事简办的劝导。“家人去世,请节哀,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有困难的话,可以给乡上和村上干部讲。”刘丽君和村干部分头做死者家属的工作,细致耐心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最终,在乡、村干部反复沟通劝导下,周芝兵最终决定简办丧事,不给村上疫情防控添麻烦。

“村上干部连夜上门劝阻,我们一家都很理解,决定兄弟几个人聚一下就行了!”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青龙村3组,正值老人去世3周年忌辰,刘子堂家原计划办50桌酒席,在村上干部的劝说下,最终决定放弃举办宴席,不邀请亲友参加,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据悉,为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源头管理,龙潭乡建立了23本乡厨信息档案,要求乡厨不接宴席,进一步织密“责任、防控、应急、宣传、保障”五张网,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确保农村不发生聚集性疫情。截至目前,龙潭乡已成功劝退群体性聚餐12起,共计600余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