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1.75亿元 广元集中开工106个重大项目

2021-03-29 19:5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蒲洪旭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3月29日,四川省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广元分会场)暨广元市2021年第一季度二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本次共集中开工项目106个,总投资151.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33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广元康养示范产业园。康养示范产业园内将建广元市中心医院医养结合项目,规划用地面积341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估算投资13.8亿元,主要建设以肿瘤专科、心血管专科等为特色的医疗中心和康养中心,拟开设床位2000张,将建设成为川北区域医疗中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房地产多个领域。在基础设施方面,包含G75兰海高速广南段柏林沟互通式立交工程等28个项目,总投资41.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88亿元。柏林沟互通工程分高速互通立交(含收费站)和跨插江河的连接线(八雾桥)两部分,总投资约1.2亿元。项目将带动柏林沟镇、王家镇、太公镇等内陆镇加快发展,加速区域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推动柏林古镇景区发展,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宣布项目集中开工。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大力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持之以恒让投资担重任、当尖兵。今年1—2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2%,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良好基础。市级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项目建设需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营商环境,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各项目单位要加强科学组织,铆定目标进度,倒排工期、顺排时序,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早见效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