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政府与四川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30 13:0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袁茹莉) 3月30日上午,广元市人民政府与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探索并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携手推进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很简短,但双方签约的内涵却丰富。2020年广元全市经济总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成功跻身全省“千亿俱乐部”,7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34.7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这既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机遇,也需要银行等金融服务业提供更大支持。双方表示,今后多走动、多沟通、多交流,相互促进、协作发展。按照协议,双方将以互利互惠为基础,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四川银行将充分利用自身服务资源和产品优势,积极支持广元重要产业、重大建设项目融资等,为广元发展提供全方位、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一个经济总量首破千亿大关,一个是四川首家省级国家国有法人银行,两者合作,潜力巨大。今天的广元,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日益凸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战略位势不断提升,焕发着无穷的发展活力,蕴含着蓬勃的发展机遇,呈现出广阔的合作空间,已成为一方投资热土。双方提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携手打造新时代企地合作新典范,推动全省金融发展更上新台阶,助力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四川银行于2020年11月挂牌开业,是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和凉山州商业银行为基础,通过新设合并形式设立的四川首家省级国有法人银行,注册资本300亿元,位居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按照省委、省政府战略定位,四川银行既立足于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又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努力成为管理规范、经营稳健的一流银行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开业以来已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超过200亿元。

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四川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罡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