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欺诈骗保!广元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日启动

2021-04-01 15:3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袁茹莉 记者 高志农)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为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4月1日上午,广元市医疗保障局正式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是“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启动仪主会场设立在成都,21个市州设分会场,采取云同步的方式举行。

在广元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庆华安排部署广元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及基金监管相关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罗勤代表市医保局作表态发言,表达了提高履约、守法意识,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决心。

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深入宣传《条例》和政策规定,推进《条例》进医院、进诊所、进药店、进农村、进社区,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监管措施。同时,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畅通联合执法、惩戒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另一方面,广大参保人员也要主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自觉遵法、守法、用法,共同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在《条例》的宣传上,广元市医保局将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广大参保人对医保基金监管政策的知晓度,营造全社会知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作为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进一步明确了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和参保人员等相关主体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更加具体的法律措施,有力推动医疗保障领域依法行政并提升医疗保障治理水平,有效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高效运行。

    编辑推荐